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公布新型5倍音速飞机项目 3小时就可飞越太平洋

美公布新型5倍音速飞机项目 3小时就可飞越太平洋
2018年06月27日 16: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6日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日前在乔治亚州亚太兰大举行的美国航空航天学会2018年会议上公布了高超音速飞机的概念项目,这款飞行器能够将旅客飞越大西洋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之内,虽然波音公司强调,这一飞行器依然处于概念设计的早期阶段,但预计将同时具有商业和军事用途。

  波音公司高级技术研究员兼首席科学家凯文·鲍卡特(Kevin Bowcut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对高超音速技术更快连接世界的潜力感到兴奋。波音公司在设计、开发和试飞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具有60年工作基础,这使我们成为引领这项技术的公司。”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报道,波音的高超音速飞行器与“协和客机”有很大相似之处,协和式飞机能够容纳92到128名乘客,由英法两国联合研制,最大速度为2.03马赫,在2003年正式退役。而波音新飞机的速度预计达到5马赫,巡航高度为29000米,预计能在2小时内飞越大西洋,3小时内飞越太平洋,而目前一架普通客机飞越大西洋需要7个小时,从洛杉矶飞往日本直达航班则需要12个小时。

  虽然波音公司无法确认这款飞机何时能首飞,但是波音公司承认,可能需要20到30年才能投入使用。而如果是要为美军打造类似飞行器的话,需要的时间要更短,报道称,波音的高超音速概念飞机将7月16日开幕的英国范保罗航展上展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