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计划升级200辆勒克莱尔坦克 加强防护配新型弹药

法国计划升级200辆勒克莱尔坦克 加强防护配新型弹药
2018年06月27日 10: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满足法国陆军信息化改进项目“蝎子”计划的需要,法国奈克斯特系统公司近日推出了最新改进型“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

  从发展历程来看,法国“勒克莱尔”原本就是欧美第三代主战坦克中较晚投产和服役的一种。相比其他欧美国家第三代主战坦克,比如M1“艾布拉姆斯”、“豹”2、“挑战者”等,法国“勒克莱尔”主战坦克1990年才投产,1992年开始批量服役。不过,得益于后发优势,法国“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虽然在机动性、火力以及防护等方面没有太突出的性能,却在信息化方面拥有一定的领先地位,丝毫不亚于曾经一度被评为世界TOP1的日本90式主战坦克。

  因此,在法国陆军提出“蝎子”计划之后,奈克斯特系统公司便开始“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改进项目,即“勒克莱尔”XLR。由于该型坦克原本就有着不错的信息化设计基础,继续进行改进相对更加容易。

  根据法国奈克斯特系统公司的改进项目,“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将采用“蝎子”计划的开放式电子架构、新型战术无线电系统、信息与指挥系统以及相关的显示器。除了信息化方面,“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同样在传统的防护和火力方面有所改进,比如:采用了专用装甲套件,进一步增强对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的防护性能;保留现有的CN 120-26型120毫米滑膛炮,不过将采用正在研发中的M3M式120毫米多用途高爆弹,并且配备7.62毫米机枪遥控武器站。

  目前,法国陆军共装备有406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因为该型坦克在2008年便已经停产,法国陆军计划将其中的200辆进行翻修升级。今年,奈克斯特系统公司预计将会交付2辆“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的原型车,余下198辆从2020年开始交付,直到2027年全部交付完毕。(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