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军F35堪称私人订制版 经美军授权可自由改装设备

以军F35堪称私人订制版 经美军授权可自由改装设备
2018年06月26日 16: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抵达内瓦提姆空军基地的以空军F-35战机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日,以色列空军的三架F-35 Adir隐身战斗机抵达以色列东南部内瓦提姆空军基地( Nevatim Airbase), 将加入在该基地的第140战斗机中队,使以色列空军的F-35战斗机总数达到12架。

  最新加盟以空军的三架F-35 Adir隐身战斗机

  以色列空军曾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隐身战机的国家,去年4月一次性向美国采购了50架该型战机,未来该国将以每年5-6架的速度扩充F-35战机规模,到2024年,使总机队数达到50架。

  作为F-35战机的12个首批团购成员,以色列空军的F-35 Adir特别与众不同,堪称以色列的私人定制版。早在2003年,以色列就与美国洛马签订协议, 成为F-35战机的初始会员,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在以色列空军的强烈坚持下,洛马公司史无前例地向以色列开放了F-35战机的程序的源代码,允许以色列方面为F-35战机安装以色列国产的电子战设备和机载武器,这在F-35的12个参与国是唯一一家,除此之外,还允许以色列在国内对F-35战机和发动机进行大修和升级,这也是史无前例的。

  以空军参谋长介绍以空军F-35两次投入实战,并展示F-35在黎巴嫩贝鲁特上空飞行的图片

  以色列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武器进口国,以色列空军善于总结使用经验,而这些使用经验和修改的小窍门往往成为他们向武器出口国讨价还价的砝码,比如以色列空军曾试图从瑞士空军引进幻影-III战机,他们告诉瑞士人这种战机存在的多处缺陷并表示他们有解决办法,并试图以这些秘诀来交换瑞士人手中的资料。

  动图,以色列空军的F-35进行空中加油

  上周,在美国国会议员的反对下,土耳其得到了首架F-35战机,成为中东地区第二个拥有这种战机的国家, 其实美国的国会议员大可不必担心,F-35战机是一种智能化的战机,靠800万条以上软件程序操纵,美国人不同意的话,不给土耳其的F-35战机打开软件功能, 而土耳其的F-35软件版本目前是3.0版本,一颗导弹都打不出去,此外土耳其F-35的所有使用记录都是对美国人公开的,从这一点上,以色列人的F-35要远远强于土耳其的F-35。

  凭借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以色列在F-35项目中不但不赔钱,每年大约还能赚10亿美元,以色列航空工业集团负责生产F-35的外翼,艾尔比特系统公司生产中部复合材料机身,艾尔比特系统公司还生产飞行员的头盔显示器。 以色列首批采购19架F-35A,采购单价为1.25亿美元;第二批14架采购单价为1.12亿美元;据称到2020年,采购单价将为每架8000万美元。

  以色列空军颇为善于学习,是武器出口商眼中的优等生,以空军引进美国的F-15、F-16战机之后,战机妥善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 而且创新战机的油弹补给方法,再次出动时间仅为7分钟,他们把双座F-15B改为对地攻击机使用,启发了美国麦道研发出F-15E打击鹰,成为一种非常成功的多用途战机。F-15E是F-15家族中最受好评的版本,被飞行员们称为“泥地老母鸡”,海湾战争期间,这种飞机是伊军移动式飞毛腿导弹发射车的克星,当时伊军飞毛腿导弹隐藏在涵洞和铁桥下,不过周围经常会有高炮、防空导弹等防空兵器,这些防空兵器在F-15E的APG-70脉冲多普勒雷达的眼中,如同一个个放射状的花朵,“泥地老母鸡”常常从花朵中心部分找到飞毛腿导弹的踪迹,数十颗集束炸弹丢下去,飞毛腿发射车常常片甲不留。

  以色列空军信奉强势空军,强调进攻,对F-35航程短颇有微词,图为他们的加副油箱的F-35

  在吃透F-35技术的基础上,在F-35研发项目中是不折不扣的好学生,经常能提出一些很有见地的刁钻要求: 比如他们是提议研制双座型F-35最积极的国家,他们认为尽管电子设备先进,但双人能分担工作负荷,对执行一些任务更加有利;再比如他们强烈要求为F-35研制保形油箱,认为更远的打击距离对发挥F-35战力很重要;还比如,他们F-35现有电子设备尽管先进,但这种战机将使用50-70年,而10年之后电子设备肯定会落伍,所以他们要求F-35的电子设备采用即插即用的模式,便于更新,而他们的私人订制版F-35 Adir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作者署名:阿库拉)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