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德公司评估潜在对手信息战能力 称美陆军或处劣势

兰德公司评估潜在对手信息战能力 称美陆军或处劣势
2018年06月26日 14: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7日,兰德公司发布报告《未来美国陆军在信息环境作战中可吸取的经验》,详细评估相关盟友、对手国家和非国家行为体组织的信息活动和战略目标,并为美陆军提出相关建议。

  报告背景

  利用网络环境技术,美国盟友和对手更易接触并影响其广泛而多变的受众,实现其战略目标。信息环境中的冲突与物理战场的冲突一样多,信息环境与物理战场的界限正逐渐消失。弱势国家行为体及非国家行为体已获得了先前只有发达国家才能使用的信息能力。美国及盟友的对手可以自由进行网络攻击、网络宣传、审查传统媒体和在线媒体、威胁反对者。陆军优先考虑其未来信息能力的投资,将从对盟军和对手的信息活动研究中受益。

  主要调查结果

  ①国家和非国家行为体在多个信息领域能力突出。美国对手在信息能力领域表现出色,中国和俄罗斯占据最强优势;中国、朝鲜、伊朗和俄罗斯都擅长网络活动、审查以及信息控制,这些能力对于信息传播和破坏相互矛盾信息至关重要;非国家行为体擅长恐怖袭击等物理效应,作为其信息能力的一部分,并在社交媒体上宣传其信息,影响受众,并利用叙事来加强其信息渲染。

  ②美国盟友和对手在信息环境中遵守的几个常见概念和原则。盟友、对手会投入大量精力来维持其民众的支持,并认识到信息传递活动的高产值的重要性。对手慷慨投资信息能力,并在信息作战中突出显示信息效果。将信息活动集中于一个单一组织,仔细记录并归档信息环境中的具体操作。这些原则将对信息作战非常有效。

  ③美国对手在信息环境中有优势。美国的对手不受道德、法律或政策约束,可参与有效但不被美国法律和价值观允许的信息做法,包括对已明确的敌对行动范围外的网络攻击、针对国内受众的虚假信息传播或信息操纵,以及审查破坏其目标的信息。

  相关建议

  为实现美陆军的战略目标并有效对抗对手,陆军应该优先考虑并充分利用信息相关活动;为提高美陆军的战备状态并更好地整合其能力、行动和目标,陆军应对信息过程进行常规化和标准化,将信息能力视为联合兵种的一部分,提升信息能力。还应该明确阐述陆军计划中的政治、实体和影响目标,并传达给机动部队;为改善美陆军信息环境中的行动组织,陆军应该在公共事务和其他信息能力间拆除防火墙,并寻求在未宣布敌对行动的情况下的信息作战能力;为提高美陆军的信息环境作战能力,陆军应通过提高信息职业领域和专业的规模、吸引力和声望来缩小能力差距。(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薛晓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