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决定暂停三项联合军演 美媒称表明半岛谈判诚意

美韩决定暂停三项联合军演 美媒称表明半岛谈判诚意
2018年06月25日 10: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和韩国6月22日宣布,他们就无限期暂停两国间两项联合训练演习项目达成了共识。此前,美韩已决定暂停今年计划中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6月23日报道,再暂停两项演习决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脑会谈取得的成果有关。特朗普在会谈后宣布将取消美韩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达娜·怀特22日表示:“为支持落实此前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谈的成果,在与韩国盟友协调后,国防部长马蒂斯决定无限期暂停部分美韩联合演习。”

  怀特说:“这包括暂停原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和另外两个与韩国海军陆战队进行的联合演习项目。”

  怀特还说,未来美方以国务卿蓬佩奥为首的团队将继续与朝鲜进行外交谈判。她说:“为支持国务卿蓬佩奥主导的即将开始的外交谈判,进一步的决定取决于朝鲜是否真诚地投入有建设性的谈判。”

  报道称,蓬佩奥很快将与朝鲜高官会面,以落实美朝首脑会谈的联合声明。具体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但暂停美韩联合军演的声明可能会向朝鲜表明,美国有进行谈判的诚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