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要求菲律宾停止禁毒“杀戮” 菲外长:盲目抨击

西方要求菲律宾停止禁毒“杀戮” 菲外长:盲目抨击
2018年06月24日 20: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星报》6月24日报道,关于菲律宾“禁毒运动”的人权争议持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中有38个会员国要求马尼拉停止禁毒“杀戮”,配合国际社会进行调查,菲律宾外长反驳这些国家盲目抨击。

  6月19日在第38届UNHRC会议上,以冰岛为首的38个欧美国家,呼吁菲律宾政府采取必要步骤,终止因扫毒行动而造成的杀戮,并配合联合国,在无前提及限制的情况下,调查所有死亡案件。

  菲律宾媒体报道截图

  这些国家在声明中,承认菲律宾毒品泛滥问题严重,但表示扫毒行动应在完全尊重法治及人权的情况下执行。

  声明也对菲国人权委员会成员及媒体言论自由受到的干扰,表示关切。

  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今天(24日)严厉斥责这些国家对菲律宾的人权纪录有偏见,且所作的批抨毫无根据,“你没有见到实际的情况,盲目批评。”

  卡耶塔诺在菲外交部声明中说,菲国早已邀请相关国家来菲“客观评估”人权情势,特别是在小区的层级,对于这些国家似乎无意来菲,而是一直接受不准确的信息,表示遗憾。

  另方面,菲律宾外交部也引述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加西亚的话说,菲国在会议上,反驳相关欧美国家不人道对待难民、移民,不论这些难民与移民是否具有合法身分。

  加西亚说,全球8成的难民是由发展中国家所收容,菲律宾在这方面也有贡献,他呼吁发达国家在保护难民、寻求政治庇护者及无国籍人士的事务上,能尽更多的义务。

  菲律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罗克此前表明,菲律宾将允许联合国就其涉嫌侵犯人权的事件展开调查,但条件是这必须是由“可靠、客观和公正”的调查员,而不是联合国目前的人权专家展开。

  罗克说,菲律宾欢迎任何调查,只要联合国派来的是“可靠、客观和公正”的调查员,而且这个人必须是“所要调查领域的权威”。

  此前在3月份,被一名联合国官员指出他需要进行脑部检查后,杜特尔特说,联合国人权团队应该被丢去喂鳄鱼。

  他在会见菲律宾士兵时说:“如果这些傻瓜来到这里,这里有鳄鱼吗?吃人的那种?把这些王八蛋都丢去喂鳄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