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盛赞俄军最新22350型护卫舰:防空系统非常强大

俄媒盛赞俄军最新22350型护卫舰:防空系统非常强大
2018年06月24日 17: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俄媒称,在圣彼得堡设计建造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是俄罗斯第四代搭载制导导弹的战舰,是22350型护卫舰的首舰。在长达4年的海上试航中,舰员们数次从波罗的海抵达北极地区,并在数周后前往今后将被用作该舰永久基地的北莫尔斯克。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6月21日报道,根据设计者的意图,这艘护卫舰能够执行广泛任务:对付敌方水面舰艇;搜寻和消灭潜艇;摧毁敌方腹地、沿海和岛屿上的地面目标;防空、反潜和反舰;对海军陆战队进行火力支援。

  研发“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的北方设计局称,在这艘22350型护卫舰的首舰上试验了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事实上,“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确实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护卫舰之一。

  在入役后,“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将成为俄罗斯利用“无纸化技术”制造的第一艘大型海上战舰。其研发文件资料是使用Foran计算机设计系统制作的。先进的舰体解决方案可以提高适航性,确保武器系统在海况4到5级的条件下能正常作战。

  从外观来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的特点是前甲板很长,采用复合材料建造上层建筑和船舷,减轻了重量,降低了红外信号特征。此外,北方设计局还采取了若干措施,使22350型护卫舰躲避雷达探测的性能优于外国同级护卫舰。

  另一项有别于传统的改进在于,弃用单一的燃气涡轮发动机,转而采用柴燃联合驱动装置,其中总功率4万千瓦的M-90FP燃气轮机用于推动护卫舰达到高速,总功率7378千瓦的10D49柴油机用于低速航行阶段。

  22350型护卫舰配备的主要武器之一——“口径”-NK巡航导弹在叙利亚战场上通过了检验。22350型拥有16个3S14通用导弹发射装置,还可以发射“缟玛瑙”超音速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目前“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上的机库主要是为卡-27准备的,但未来卡-27将被卡莫夫设计局研发的最新式“鳗鱼”直升机取代。

  22350型护卫舰的舰艇防空系统非常强大,除A-192M型舰炮外,还配备两套“佩剑”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对抗空中目标的主要手段是射程达150公里的“棱堡”防空导弹。

  据造船业的消息人士称,22350型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已经完成测试,很快将交付海军。

  去年春季,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表示,在可预见的将来,22350型护卫舰将成为俄海军水面舰艇的主力之一。国防部长绍伊古指出,国防部计划在2025年前接收6艘该型战舰,而且总共要建造15艘。

  此外,俄罗斯还将向军事技术合作伙伴出售在22350型基础上生产的22356型多用途护卫舰。如果能接到订单,22350型(或22356型)将扩大量产,单艘护卫舰生产成本会下降,俄造船业未来很多年都将高负荷运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