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称美国创造ISIS组织 为转移世界对以色列注意力

伊朗称美国创造ISIS组织 为转移世界对以色列注意力
2018年06月24日 13: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22日报道]题:伊朗高官称,美国创造了“伊斯兰国”组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助理声称美国是创造“伊斯兰国”组织(IS)和叙利亚其他极端组织的背后力量。

  伊朗官方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在德黑兰向记者发表讲话,他还警告称,美国插手叙利亚将引发杀戮。

  韦拉亚提说:“美国自己创造了‘伊斯兰国’组织和叙利亚支持阵线,现在它们出场占领了幼发拉底河东部。”

  这不是伊朗官员第一次指控美国。今年3月份,哈梅内伊曾表示,美国大力扶植恐怖组织,转移世界对以色列行为的注意力。

  这种阴谋论在中东非常盛行。201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伊拉克受访者认为美国支持恐怖主义,尤其是“伊斯兰国”组织。

  随着叙利亚战争发展,美国投入大量金钱和武器支持较为“温和的”叛乱组织。随着这些力量被“伊斯兰国”组织和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吸收或击败,圣战分子拥有了越来越多美国装备。

以色列伊朗ISI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