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接收首艘大型两栖舰 可载13辆坦克2架直升机

俄将接收首艘大型两栖舰 可载13辆坦克2架直升机
2018年06月22日 14: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万·格伦”号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全新建造的第一艘大型两栖登陆舰,也是截至目前俄罗斯全新建造的吨位最大的水面战舰。

  该舰的建造、海试以及服役过程颇为波折。早在2004年12月,“伊万·格伦”号大型两栖登陆舰就已经在加里宁格勒的Yantar 船厂开工建造。但是,随着俄罗斯国内经济状况的起起伏伏,再加上俄罗斯海军对于该舰技术性能以及设计方面的三次大规模更改,直到2012年5月,“伊万·格伦”号大型两栖登陆舰才下水。之后的6年中,该舰在不停地海试中出现各种状况,接着又返回船厂进行改进和维护。如今,“伊万·格伦”号大型两栖登陆舰才终于通过了俄罗斯国家试验和俄罗斯海军的验收,终于要正式服役了。

  “伊万·格伦”号大型两栖登陆舰的满载排水量为6600吨,全长120米,宽16米,采用2台柴油机作为主动力装置,最大航速只有18节。在执行登陆作战时,该舰可以装载13辆T-90级别的主战坦克以及300名全副武装的作战人员。此外,舰上还装备有1座AK-630M-2型30毫米近防炮、2座AK-630型30毫米近防炮以及2挺KPV型14.5毫米机枪,主要用于自卫。舰艉的飞行甲板可以搭载2架卡-27/卡-29直升机。(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