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美国在叙利亚近20个军事基地培训恐怖分子

俄专家:美国在叙利亚近20个军事基地培训恐怖分子
2018年06月21日 17:3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1日报道,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军事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科津表示,美国已在叙利亚部署19个军事基地,并在这些基地培训武装恐怖分子。

  他表示:“五角大楼已在叙利亚境内部署19个军事基地,此外还在与叙利亚接壤的国家部署22个用于向恐怖组织武装人员不间断提供武器、弹药、燃料和粮食的军事基地。”

  报道称,叙利亚南部城市埃特-唐斯就有这样一座美国军人和情报部门用于培训恐怖分子的基地。该城市的上空及以该城市为中心半径50千米的范围内被宣布为禁飞区。科津指出,五角大楼作出的这项决定并不在对大马士革的制裁范围内。

  俄专家认为,美国支持武装分子是为了保持对叙利亚内部进程的影响力。科津表示:“美国试图通过武装恐怖组织保留影响叙利亚政治军事局势的杠杆。”

  俄专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主要目的在最近7年并没有变化,仍然是冻结政治调解进程以及推翻叙利亚合法政府,以便扶助自己的傀儡上台。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恐怖份子的抵抗温床仅存在于美国控制的地区。

  科纳申科夫称:“至于叙利亚的现状,我们建议五角大楼负责人研究一下该国局势图。‘伊斯兰国‘恐怖份子的所有剩余抵抗温床都仅存在于美国控制的地区。”

  美国与其盟友2014年8月开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展开行动打击“伊斯兰国”,他们的行动并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许可。叙政府多次表示,美国在该国境内的停留是非法的,并敦促华盛顿撤军。

  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起持续至今,据联合国数据,冲突期间共有超过22万人死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