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网络安全巨头:美国军事卫星系统遭黑客攻击

美网络安全巨头:美国军事卫星系统遭黑客攻击
2018年06月21日 11: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网络安全巨头宣称:美国卫星系统遭遇黑客攻击!

  据称,军事领域的卫星系统也被侵入!

  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星期二(19日)说,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监控工具,最近发现黑客组织正在针对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卫星通讯、电信、地理太空拍摄成像服务和军事系统进行网络攻击。

  赛门铁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自2013年开始追踪这一他们取名为“特里普”的网络攻击组织。声明说,赛门铁克基于人工智能的“针对性攻击分析”(Targeted Attack Analytics, TAA)工具在2018年1月发现,一些来自若干地区的计算机展开了针对卫星系统的恶意行动。

  赛门铁克公司认为,这一组织的袭击属于网络间谍行为,但暴露了他们破坏袭击目标的操作系统的策略。赛门铁克公司称,因此可以判定,该组织可以对目标采取更具进攻性的和破坏性的活动。

  赛门铁克CEO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说:“特里普组织从2013年开始运作,他们最近的活动使用标准的操作系统工具,所以那些被袭击的组织不会意识到他们的存在。他们的活动很隐蔽,深度嵌入到网络活动中,我们使用了人工智能查明并标记了他们的活动,这才将他们发现。”

  赛门铁克的声明说,黑客组织这次对电信部门和卫星操作系统的袭击行动显示,黑客可以拦截甚至篡改网络运营机构传输给用户的通信。

  克拉克说:“让人警觉的是,这一组织似乎对电信、卫星操作系统和军事防务公司特别感兴趣。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为应对这一严重威胁与有关当局合作。”

  在一篇与美国相关媒体的采访中,赛门铁克公司说,他们的相关软件已经将黑客从受影响的计算机系统中驱逐,并已经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亚洲的防务部门分享了有关技术情报。

  赛门铁克公司过去表示,该公司安全工具在世界上覆盖了1.75亿个终端和9500万个传感器,从而形成最终分析大数据的信息来源。该公司称能跟踪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个攻击团体,同时了解庞大的漏洞数据库的情况。该数据库在20年里记录了9万个漏洞。

  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该公司可以找到真正的黑客团伙。该公司这几年开始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在海量的数据中自行将存在共性的攻击行为实施分析,锁定黑客团伙身份。(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