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因一事被迫向土耳其妥协 将按时交付F35战机

美国因一事被迫向土耳其妥协 将按时交付F35战机
2018年06月21日 11: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 6月2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0日电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6月20日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华盛顿决定向土耳其出口F-35战机,这表明,为了避免失去土耳其军火市场,针对安卡拉采购俄制S-400这一事实,美国做出了妥协。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此前在接受该国NTV 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土耳其空军将在6月21接收首架F-35隐形战机。

  科罗特琴科说:“不管美国国会的威胁,向土耳其交付F-35,这说明安卡拉在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方面表现出了原则立场。美国因此被迫妥协,尽管是被迫的,也得表现出实用主义,因为华盛顿不想失去作为北约盟友的安卡拉和美国武器的顾客土耳其。”

  专家指出,F-35项目的实施在最后一刻还存在变数,但其结果向其他国家表明,因美国施压而放弃采购俄罗斯武器的做法不足取。

  他说:“如果能从根本上维护自己的立场,并首先以自己的安全利益为指导,那么在华盛顿的讹诈后面不一定就是针对这个或者那个国家的制裁。土耳其(采购俄防空系统一事)就明确证明,即使作为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和美国同时进行军事技术合作也并不是互相抵触的。

土耳其F35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