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发布报告质疑美军对外援助:规划糟糕目标不明

美政府发布报告质疑美军对外援助:规划糟糕目标不明
2018年06月16日 13: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美媒称,防弹衣和头盔尺寸不对;亮橙色救生衣对需要伪装的战术部队没有多少用处;伙伴国没有零件可以维护保养那些车辆——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局的一份最新报告,这些只是困扰五角大楼数十亿美元全球训练和装备计划中的一些问题,该计划是向外国军队提供训练、补给和武器资金。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3日报道,从2009年到2017年,这个计划分配了41亿美元(约合264亿人民币——本网注),是美国第三大安全援助努力——仅次于资助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以及打击阿富汗塔利班的努力。五角大楼认为这些合作对于全球镇压叛乱努力至关重要,但政府问责局发现,在2016年和2017年评估的21个项目中,只显示有8个项目提高了它们资助的地方军队的作战能力。

  报道称,2006年国防法案首次授权全球训练和装备计划建立伙伴国的能力,以打击国外恐怖主义威胁。但据政府问责局称,糟糕的项目设计、流程和装备问题,以及人力管理失误限制了该项目帮助伙伴国军队在本国有效打击恐怖组织的能力。

  报道表示,问题的一部分跟国防部关于这些钱应该达到的效果以及如何达到的决策方式有关。华盛顿智库“安全援助监督”计划总监科尔比·古德曼强调,政府问责局的报告唤起了对美国训练和装备其他国家目标的模糊性质的关注。

  古德曼说:“短期和中期目标是什么?我们认为怎样才能实现这些目标?我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表明,‘这就是战略,这就是他们正在努力实现的标记’。”他还说,报告显示五角大楼的重点是恐怖组织,但对于分配的所有资金而言,这些武装分子伤害美国的能力有限。古德曼说:“没有多少证据证明这些组织正在威胁美国本土,但他们肯定会威胁美国驻这些国家的大使馆和利益。”要进一步明确这些威胁的真正性质,就要对援助计划开展更严格的成本和收益分析。

  政府问责局的报告称,一个未点名非洲国家的军事单位有能力策划和开展打击“博科圣地”的行动,但没有证据表明它在针对该组织的行动中发挥了“哪怕一小点作用”。在其他地方,另一个获得援助的军事单位连枪管都是弯的。古德曼说,五角大楼面临向这些援助计划拨款的压力,但仍需要“加大关于目标和战略的透明度,不仅是为了美国,也是为了这些国家”。

  古德曼强调,这个政府观察部门没有谈及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当地政府腐败和窃取或挪用资金的问题,这个问题让美国在许多国家的军事援助努力变得复杂,包括伊拉克、阿富汗、马里和也门。古德曼说:“在相当一部分我们提供国防部训练和装备资金的国家中,所有这些腐败风险仍然存在。因此,不考虑这些挑战将是愚蠢的。”

  国防部负责安全合作的官员格雷格·波洛克说,其办公室对报告强调的问题“非常重视”。波洛克说:“我们现在有了很大改变,政府问责局没有了解到这一点。我们现在强制要求策划人前期要非常具体地阐明他们的目标,并从根本上阐明我们将如何帮助伙伴国从A点到达B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