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研发在轨激光炮 太空战或将在几年内爆发

外媒:俄研发在轨激光炮 太空战或将在几年内爆发
2018年06月15日 11: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太空激光武器CG示意图。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2日发表题为《俄罗斯正在制造能击落在轨卫星的激光炮死亡射线,专家警告太空战或将在“几年内”爆发》的报道称,俄罗斯正在研制能够瞄准和摧毁太空物体的激光炮死亡射线。

  报道称,俄罗斯证实,这种武器的大小相当于一台望远镜,将集中对付在近地轨道上对附近太空船构成威胁的太空垃圾。

  报道认为,尽管俄罗斯保证这种激光炮将只用于摧毁太空碎片,但专家们担心它可能成为俄总统普京的武器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周前,美国一位空军指挥官就警告说,超级大国之间的太空战争可能“在几年内”爆发。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一下属机构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研究激光炮。

  近期提交给俄罗斯科学院的一份报告称:“科学家打算利用很快将在阿尔泰激光中心造好的望远镜,并将其转化为激光炮。”

  报道称,这种武器有望通过激光烧蚀逐渐使太空垃圾蒸发。激光烧蚀的确能产生很大热量,导致物体蒸发或转化为等离子体。

  报道表示,俄罗斯不仅在研发用陆基炮向太空发射激光,而且,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该国已经制造了可搭载在飞机上的激光武器,作为反卫星系统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认为,美国将需要新的武器、专业训练和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来为太空在轨作战做准备。

  戈德费恩将军认为,美国空军最有能力保护美国在太空的利益。他说:“我认为我们数年内就会在太空中展开战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