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海军豪掷5亿澳元升级老潜艇 被戏称“水下洗衣机”

澳海军豪掷5亿澳元升级老潜艇 被戏称“水下洗衣机”
2018年06月15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阿库拉

  近日澳大利亚海军与美国雷声公司和泰利斯公司签订协议,将耗资5.42亿澳元(26亿人民币)升级澳海军科林斯级潜艇的声纳系统。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佩尼称,升级改装工作将于今年开始,第一艘改装的是目前正在南澳阿德莱德市奥斯本船厂里修理的科林斯级潜艇沃勒号(HMAS Waller SSG 75)。

  动图,沃勒号潜艇内部(HMAS Waller SSG 75)

  沃勒号潜艇内部

  科林斯级曾是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常规潜艇(排水量达3400吨),共有六艘,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服役,原为瑞典设计,建造期间暴露出 澳本土生产部件不合格、设计不合理、监理人员渎职等许多问题,潜艇服役后曾暴露出严重的质量问题,特别是噪声严重超标,被戏称为”水下洗衣机“,而且造价一路攀升,单艇造价达6亿美元。

  沃勒号潜艇内部

  本次改装,将吸收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参与,以提振该国的国防工业。 目前雷声公司和泰利斯公司均在澳大利亚设有分公司,分别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麦秋里公园和赖达尔米尔。升级改装工作将在南澳大利亚的奥斯本和西澳大利亚的亨德森进行。

  沃勒号潜艇,尾部三角形支架为拖曳声呐收放装置

  沃勒号潜艇曾于2014年2月27日,在西澳大利亚海岸发生火灾,幸亏海军及时出动参与灭火,没有人员伤亡 。该艇为科林斯级潜艇的三号艇,刚刚在船厂完成改装,返回舰队的途中就发生火灾,只好再返回船厂。澳大利亚的科林斯级曾经被澳大利亚寄予厚望,甚至希望用它来带动本国国防工业,甚至打开国际市场,但实际上该型潜艇一直在为国际社会提供笑料, 从没见过两艘以上的潜艇同时出去执行任务, 海军辩称最多只能凑齐两艘潜艇的人员 。(作者署名:阿库拉)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