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世界杯各小组国家间战争史 这两国打了10多年

揭秘世界杯各小组国家间战争史 这两国打了10多年
2018年06月14日 17: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1日发表题为《俄罗斯世界杯每个小组背后的战争史》的报道称,俄罗斯世界杯在足球方面衡量32个国家的实力。而从军事上讲,它们中的许多国家历史上都曾相互交战过多次。下面文章回顾了俄罗斯世界杯每个参赛国家的历史,以了解它们与同小组其他国家何时曾交战过以及交战过几次。

  A组: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及、乌拉圭

  在这个组中,交战次数最多的是地理上最接近的国家 ——沙特阿拉伯和埃及。19世纪,两国在瓦哈比战争中发生冲突。经过1811年至1818年的战争,隶属于奥斯曼帝国的埃及击败了第一个沙特王族统治的国家。

  在冷战期间,沙特和埃及在北也门内战中也曾交手。

  一个多世纪以前,埃及和俄罗斯也并不那么友好。1827年,在希腊独立战争中,俄罗斯、英国和法国军队曾与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埃及交战。

  B组: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伊朗

  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这几个邻国身处同一个小组。

  1580年至1640年之间,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同一个君主的统治之下。在这段历史之前和之后,两国之间都曾有战争。1776年至1777年间,西班牙和葡萄牙为争夺南美洲领地而交战。在拿破仑的要求下,西班牙在1801年还曾向葡萄牙发动短暂战争。

  西班牙与摩洛哥交战的次数更多。1859年,摩洛哥对休达的攻击引发了第一次摩洛哥战争。最终西班牙获得胜利。在1911年至1927年的第二次摩洛哥战争中,西班牙又战胜了摩洛哥北部的部落。

  C组:法国、澳大利亚、秘鲁、丹麦

  关于澳大利亚和秘鲁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法国和丹麦则不同。这两个欧洲国家曾数次成为对手。它们在17世纪交战多次,包括丹麦、挪威等国与法国和瑞典之间的战争。而在拿破仑时代,丹麦和法国是盟友。

  D组: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尼日利亚

  冰岛、克罗地亚这两个欧洲国家之间没有发生过战争。冰岛距离大陆很远,这并不奇怪。

  E组:巴西、瑞士、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与几乎永久中立的瑞士没有过冲突。巴西和哥斯达黎加也没有过。巴西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并不为人所熟知,当时巴西和塞尔维亚属于同一方,它们反对德国和奥匈帝国的联盟。

  F组:德国、墨西哥、瑞典、韩国

  德国和瑞典的距离非常近。两国之间曾多次交战。在17世纪欧洲的三十年战争期间:神圣罗马帝国与西班牙站在一边,而瑞典与法国和英国同属一方。

  墨西哥在1942年向希特勒的德国宣战,但墨西哥军队并未在欧洲作战。

  G组:比利时、巴拿马、突尼斯、英格兰

  1830年比利时从荷兰独立之后,它和英国就没有发生过战争。它们是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盟友。这几个国家都没有与突尼斯发生过军事冲突。

  H组: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日本

  哥伦比亚于1943年曾对居住在哥伦比亚境内的轴心国居民采取行动。二战期间,波兰和日本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国家,虽然他们没有直接交战。德国作为日本的盟友入侵波兰,引发了这场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