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斥巨资购买6架美阿帕奇直升机 每架1.5亿美元

印度斥巨资购买6架美阿帕奇直升机 每架1.5亿美元
2018年06月14日 16: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印度媒体6月1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3日宣布,特朗普政府已经批准价值9亿3000万美元的6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出售给印度,这将加强印度自卫及应对区域威胁的能力。

  报道称,五角大楼的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已向国会通报了国务院上述决定;只要国会无人反对,这项交易预计会在国会过关。

  外媒报道截图

  这笔出售给印度的交易除6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外,还包含火控雷达、长弓地狱火导弹、“毒刺”空对空导弹、夜视传感器和惯性导航系统。

  五角大楼在向美国国会通报时指出,这将加强印度自卫及应对区域威胁的能力。

  美国五角大楼认为,AH-64E攻击直升机将让印度提高防御能力,以打击地面装甲威胁,且实现印度军队现代化,印度将毫不费力地把这款直升机和辅助装备融入印度武装力量中。

  五角大楼强调,出售阿帕奇直升机等装备给印度和提供支持,不会改变这个区域的基本军事平衡。

  报道指出,为了应对中国军力的日渐增强和军事部署,印度2015年9月采购22架阿帕奇直升机后,决定再采购6架阿帕奇直升机。

  据悉,从2008年以来,印度与美国的双边国防贸易从零增加到150亿美元,双方正不断强化国防合作。

  一名印度官员说,印度预计未来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军事现代化,美国渴望为美国工业抓住这些机会。上述军售将支持美印安全合作,为美国国内增加就业机会。

  由于美国与印度将在7月于华盛顿举行2+2(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对话,因此五角大楼赶在美印2+2对话召开前向国会提交建议出售阿帕奇直升机给印度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