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称将与俄合作 联合生产S400或S500导弹

土耳其总统称将与俄合作 联合生产S400或S500导弹
2018年06月14日 15: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对与俄罗斯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感兴趣。

  埃尔多安在谈到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时表示:“在购买S-400过程中,俄罗斯以非常合理的条件向我们提供了贷款。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我们将进行合作生产。甚至可能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

  2017年12月份,土耳其与俄罗斯就购买S-400系统签署贷款协议。安卡拉购买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由土方人员操作。双方还同意在土耳其生产S-400系统时开展技术合作。

  美国和北约代表多次批评安卡拉的这笔交易。美国助理国务卿米切尔表示,购买S-400可能对美国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带来不利影响,部分议员提出了限制这笔交易的法案。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承诺,如果战机采购被冻结,安卡拉将采取报复措施,包括与俄罗斯在该领域展开合作。

  另据观察者网14日报道,尽管美国国会还有反对的声音,但华盛顿正按照计划,将在本月21日交付土耳其第一架F-35战机。

  土耳其计划购买100架F-35A。最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是F-35零部件的制造商。它也被选为F-35地区的维护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