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不受土耳其购S400影响 下周将向土交付首架F35

美国不受土耳其购S400影响 下周将向土交付首架F35
2018年06月14日 13: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4日报道,尽管美国国会还有反对的声音,但华盛顿正按照计划,将在本月21日交付土耳其第一架F-35战机。

  防务新闻网站截图

  洛克希德马丁发言人证实,下周将在美国德州沃斯堡厂房举行首次展示仪式。

  这名发言人在书面声明中说,传统上F-35专案都会举行仪式,以正式认可每架美国和国际客户的第一架战机,而土耳其第一架F-35战机的出厂仪式预定会在6月21日举行。

  “然后这架飞机将飞往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届时土耳其飞行员会加入F-35A战机的训练。”

  美国参院预定这星期针对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投票,希望能加入阻止土耳其采购F-35战机的条款。不过就算参院通过,还必须化解参院两院的分歧。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

  而美国国会反对让土耳其采购F-35战机,纠结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土耳其仍继续关押被控涉及土耳其流产政变的美国牧师布朗森(Andrew Brunson),其次则是土耳其执意采购俄制S-400防空系统。

  不过就目前来看,五角大楼似乎既不打算阻止让土耳其取得第一架F-35,也无意限制它在卢克空军基地使用这战机。

  土耳其计划购买100架F-35A。最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是F-35零部件的制造商。它也被选为F-35地区的维护中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7年12月,土耳其与俄罗斯就S-400系统签署了贷款协议。安卡拉将购买2个营的防空导弹系统,并交由土方人员操作。双方还商定了关于发展在土生产S-400的技术合作。

  美国和北约代表多次因该交易批评安卡拉。美国助理国务卿米切尔此前就曾表示,安卡拉购买S-400可能会对美国向土供应F-35产生负面影响。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表示,土耳其有权建立独立自主的国防力量,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则表示,如果美国因为土耳其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冻结F-35的供应,那么安卡拉可能购买俄五代机苏-57作为替代。

土耳其战机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