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宣布B-1B轰炸机全部停飞 或严重影响美战备状况

美军宣布B-1B轰炸机全部停飞 或严重影响美战备状况
2018年06月14日 11: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因B-1B轰炸机弹射座椅,美空军停飞所有B-1B轰炸机,而且也没有该机复飞的确切时间表。停飞的决定源于今年5月的一次迫降,这次事故也引起了外界对于美空军战备能力的顾虑。

  事件起因

  美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负责监管美军所有的远程轰炸机。2018年5月1日,美国戴斯空军基地第7轰炸机联队的B-1B型轰炸机在飞行中出现紧急情况后,紧急降落在得克萨斯州的米德兰国际机场。当事飞机的一台发动机起火,导致紧急出舱口在飞行中脱落。4名机组成员均未受伤,飞机也没有携带任何武器。截至5月18日,美空军拒绝回应关于紧急出舱口已经是否修复以及飞机弹射座椅是否存在问题。6月7日,该司令部正式要求B-1B轰炸机停飞。6月8日,美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发布声明表示,一旦该问题得到解决,B-1B轰炸机将重返蓝天。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该飞机武器系统的指挥官尝试进行弹射,导致了紧急出舱口的脱落,然而该机的先进概念弹射座椅(ACES)未能有效运作。目前也不清楚是否下达使用弹射器的命令。A-10、B2、F-15C/D、F-15E、F-16以及F-22都有使用联合技术公司(UTC)的座椅。目前没有发现类似-1轰炸机弹射器的问题。美空军拒绝透漏该事件任何细节。5月21日,宣布停飞前曾发表一份声明,但仅仅重申了此前已经公布的信息,同时强调仍将继续调查。

  影    响

  此次停飞对于美空军的作战任务以及其他行动有直接且巨大的影响。今年4月,空军有超过60架B-1B轰炸机在卡塔尔的乌代德基地降落,以接替在此执行任务的B-52轰炸机。B-1B轰炸机在全球范围内定期参与军事演习和安全合作行动,包括参与了英国年度的波罗的海行动(BALTOPS)。在演习中投射了MK62快速打击水雷,这对某一个地区处于危机时限制敌方海军自由行动至关重要。

  随着美国空军以及其他军种持续地面对一系列的航空事故,尤其是在这次德州的紧急事件后,美军的停飞令也接踵而至。同时坠机率也急剧上升。

  措    施

  美空军表示,已采取步骤调查空军是否面临系统性问题。6月6日完成了全军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后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也将会在6月25日完成检查。检查的结果会在空军的各个层级进行评估,包括联队、主要司令部以及空军总部。

  国防部和各军种已多次强调事故率的上升不是广泛的危机,每个独立的事故都有是其特定的原因。但有充分证据表明为了应对这些年来的预算缩减,空军和其他军兵种缩减了作战和维护方面的费用。空军正经历着史无前例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短缺。这对美军的战备状况有不利的影响。(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李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