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伊拉克再次接收30辆俄T90坦克 加强反恐战力

外媒称伊拉克再次接收30辆俄T90坦克 加强反恐战力
2018年06月14日 11: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T-90MS坦克。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6月7日发表题为《伊拉克从俄罗斯再获得数十辆T-90主战坦克以加强地面部队》的报道称,根据去年莫斯科与巴格达达成的一项重大协议,伊拉克军方从俄罗斯又获得数十辆更先进的T-90主战坦克。

  伊拉克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说,已经接收了39辆坦克,并说这些装甲战车已经分配给一个陆军旅的2个营。

  声明说,伊拉克军事人员已经接受了俄罗斯专家关于如何操作这些主战坦克的培训。

  伊拉克陆军参谋长奥斯曼·加尼米上将2月19日说,伊拉克陆军接收了36辆俄制T-90主战坦克。

  报道称,T-90是根据久经考验的苏联T-72坦克设计的第3代俄罗斯主战坦克。它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坦克之一,以火力、防护性更强和机动性著称。T-90配备了一门2A46M 125毫米口径的滑膛主炮,既可发射穿甲弹也可发射反坦克导弹。这种先进坦克的另一个特点是装备了精密的装甲,以确保对乘员和关键系统的全面保护,包括爆炸反应装甲和主动红外干扰器,以防御射来的火箭推进榴弹、反坦克导弹和其他射弹。

  报道称,印度、阿尔及利亚和阿塞拜疆军队过去几年购买了数百辆T-90主战坦克。科威特、越南和埃及也对购买这种坦克表示出强烈兴趣。

  报道称,伊拉克军方计划用T-90坦克来加强其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群。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战斗中,大量美国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受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