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因缺钱将升级6000辆老坦克 或用于武装叙利亚

俄军因缺钱将升级6000辆老坦克 或用于武装叙利亚
2018年06月13日 14: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阅兵式上的T-14坦克。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6日发表题为《俄罗斯陆军很快将收到6000多辆坦克》的报道称,俄罗斯正在大幅削减计划报废的苏联时代的坦克数量。在过去几年里,莫斯科曾计划将大约1万辆老旧坦克运往垃圾场处理掉,现在这个数字可能减少到4000辆。

  俄罗斯国防部装甲战车管理总局局长亚历山大·舍夫琴科中将对塔斯社记者说:“最初在起草该计划时,计划将仓库里的约1万辆苏制装甲战车(AFV)销毁。”

  他说:“目前,按照该计划,报废的装甲战车数量到2020年将达到4000辆左右。”

  舍夫琴科列举了此举给安全环境带来的变化。现在老旧装甲战车不再报废,而是要进行升级改造。

  舍夫琴科说:“不过,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俄罗斯武装部队军人作战技能的提高,俄罗斯公民不断增强的爱国主义以及新技术和技术解决方案的出现,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我们的计划。”

  然而,现实情况可能会略有不同。

  俄罗斯计划保留这些老旧坦克的事实表明,预算压力正迫使莫斯科升级改造这些坦克,而不是建造新的坦克。

  海军分析中心专门研究俄罗斯军事问题的研究型科学家迈克尔·科夫曼对记者说:“这表明,考虑到预算限制,他们将保留更多装备,以对其进行改造或将其交给国民近卫军。”

  不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会推迟采购新坦克,比如T-90M或强大的、但造价昂贵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舍夫琴科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表明其决心,但很显然,俄罗斯正在一定程度上削减自己的国防支出。

  另一种可能性是,这些过剩的装甲战车可能被用来为盟国提供低成本战车。俄罗斯的很多盟国无力支付像T-90SM这样的全新前线硬件。科夫曼说:“用老旧装甲战车武装代理人部队或像叙利亚这样更贫穷的盟友,用这种廉价方式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管情况如何,俄罗斯军队将在未来几年收到6000多辆坦克。问题是俄罗斯人将用这些额外的装甲战车来做什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