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工程师为士兵研发“第三只手” 将可操作重型武器

美工程师为士兵研发“第三只手” 将可操作重型武器
2018年06月13日 1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工程师们一直都在试图减轻海军陆战队员和陆军士兵在行动中的负重,但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却反其道而行之,为士兵增加“肢体”,以提高其杀伤力。这种装置不仅能够更好地分配武器的重量,减轻士兵手臂的承重压力,还可以在开火时起稳定作用,使士兵尽可能快并精准地瞄准与射击。

  该装置称为“第三只手”,由复合材料制成,重量轻(约合1.8千克),不需要使用电池即可进行操作,携带方便,可随士兵在一定范围内移动。工程师表示,已使用M249和M240B机枪进行实地测试。M240B机枪重27磅(约合12.3千克),此承重可完全从士兵手上转移至该装置。工程师表示,他们还会研究承受更大重量武器的装置。2017年,该实验室对在实弹射击试验中使用“第三只手”的现役部队开展了一次小规模的试点研究。结果发现,该装置可以提高士兵们的射击水准,减轻手臂疲劳和肌肉运动。

  ▲该装置保证了士兵操作一系列轻重武器时的活动范围

  通过分析士兵使用该装置与不同武器及以不同姿势进行的测试,工程师就可以对设计进行改进。在近期于阿伯丁试验场进行的试验中,一名士兵利用该装置携带M-4从短跑进入俯卧作战姿势。在此过程中,“第三只手”发挥了稳定作用,提高了该士兵的射击水平。

  美国陆军目前有六大现代化优先事项,其中包括“涵盖射击、行进、通信、防护和保障等所有基本面的士兵杀伤力”,并且有专门的文件提到要将“承重外骨骼”投入使用。“第三只手”与陆军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一致。目前,一些士兵已经提出了一些反馈,陆军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正根据这些意见对该装置的设计进行改进。年内,陆军或将启动更大规模、涉及更多士兵的研究。(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张海燕)

  ▲该装置由复合材料制成,重量轻,同时也保证了士兵的活动范围

工程师士兵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