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有180处缺陷量产前无法解决 美政府要求修复

美军F35有180处缺陷量产前无法解决 美政府要求修复
2018年06月13日 11: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部负责F-35项目的办公室遭到了政府监管机构的批评,因其延误了F-35战机关键缺陷修复。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在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截止到1月,作为世界上最昂贵的武器项目, F-35有966处“公开缺陷”。根据国防部当前计划,这些缺陷中有180处在量产前得不到解决。

  量产计划

  量产计划要求洛·马公司在未来12年每年至少生产77架F-35战机。在2023年及之后的6年内产量会达到峰值,即105架一年,年耗资134亿美元。该报告指出,国防部需要在量产之前修复这些缺陷。而量产阶段也是洛马公司收益最大的阶段。

  F-35战机项目高达4065亿美元,作为下一代战机,其17年之久的研发阶段将在今年结束。在9月,该项目将会进行为期1年的高强度作战测试。而此项测试已比预期延迟了一年。

  缺    陷

  去年F-35项目已取得了进展。然而,在冲向终点线的过程中,该项目的一些决定会在未来对F-35的性能、可靠性以及可维护性产生影响。

  GAO将缺陷分成了2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会影响飞机安全或是其他重大要求的缺陷。第二种类型是:会阻碍任务顺利执行的缺陷。GAO的报告中提出了111处1类缺陷,以及855处2类缺陷。报告中表示,如果可靠性方面的要求无法满足,那么军方就要接受一款可靠性差、维护时间长且昂贵的战机。该项目因长期的资金投入已经引起质疑。因此,确保每架飞机的可靠性至关重要。

  头盔显示问题

  必须修复的缺陷1中的一个案例是提供飞行员所需信息的头盔显示系统。尽管对日间和夜间的航行不会产生安全问题,但飞行头盔上面暗绿的背景光会降低飞行员探测视觉信号的能力。相关人士称,目前正在开发一个新的发光二极管显示系统和升级软件以解决该问题。

  相关人士表示,针对GAO提出的建议,目前已经采取行动满足可靠性以及维护性方面的要求。官方希望F-35能够在测试前完成关键缺陷的修复。在测试结束后,五角大楼将会重新审核F-35战机的量产决定,这包括对依然存在的缺陷的评估,以及延期的改进计划。

  必须修复的缺陷

  根据邮件显示,截止今年2月,尚未解决的缺陷已经达到995个,而276必须修复的缺陷中仅有47个在实际进行中。

  大量未解决的缺陷可能会对F-35的作战能力产生累积影响,影响程度将在测试中确定。只有在测试结束后,国防部才能获得准确的信息以明确F-35的实际作战能力。而洛马的发言人也表示该公司正与联合项目办公室紧密合作,以优化和修正这些缺陷,确保公司可以继续交付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除了这些缺陷以外,GAO还强调了该机及其发动机生产方面取得的进展。(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李响)

国防部F35缺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