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将进行弹舱升级 载弹量提高66%可再服役20年

美军B52将进行弹舱升级 载弹量提高66%可再服役20年
2018年06月13日 11: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B-52轰炸机

  B-52在越战期间便以载弹量大闻名于世。近年来,这种长159英尺(约合48.5米)的大型轰炸机也一直从关岛起飞,飞往阿富汗支援当地的军事行动。在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中,也有B-52的身影,它攻击了大范围内集结的部队、固定设施以及掩体,严重打击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士气。

  美空军目前正在对该轰炸机进行技术改进,以增加其载弹量。通过1760型内置弹舱升级(IWBU),B-52除了在每个机翼下挂载6枚最新的“杰达姆”系列炸弹,还可以在机体内携带多达8枚该型炸弹。B-52此前便能够外挂“杰达姆”炸弹,升级后,其内部不仅可以携带“杰达姆”,还可以携带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JASSM)等先进精确制导武器。

  此次升级,意味着B-52的载弹量将提高66%。这样就可以让B-52以更少的架次攻击更多的目标。此外,使用内置弹仓可以增加燃油效率,因为机翼底下的炸弹可以移动到弹仓内,减少了飞行阻力。

  IWBU首次升级定于2017年完成,将集成内置弹舱,以便发射激光制导的“杰达姆”炸弹。第二次升级将在2022年完成,将集成更加现代化或尖端的武器,比如防区外联合空对地导弹(JASSM)、增程型JASSM及微型空射诱饵(MALD)。B-52还将集成一种改进型的MALD-J“干扰器”,用以干扰敌方的雷达。

  据军方人员透露,IWBU使用数字接口和旋转发射装置来增加载弹量,估计成本为3.13亿美元。工程师们目前正在为全部76架B-52轰炸机加装数字数据链、移动地图显示系统、下一代航电系统、新的无线电以及使用内置弹仓并携带更多新式武器的能力。

  B-52具有强大的机身机构和耐用性,能够服役至204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B-52翼展达185英尺(约合56.4米),总重约185000磅(约合84吨),可在5万英尺(约合1.5万米)高空以较高亚音速速度飞行。2001年,B-52为在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提供了近距空中支援。在2003年3月21日,B-52在伊拉克发射了100枚空射巡航导弹。鉴于B-52在精确轰炸和近距空中支援中的作用,预计下一代航电设备及技术将极大地增加B-52在未来的作战潜力。(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李响)

  ▲在阿富汗上空飞行的B-52

B52杰达姆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