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寻求提升北极通信能力 将打造新型通信感知技术

美国寻求提升北极通信能力 将打造新型通信感知技术
2018年06月13日 10: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鉴于目前北极地区的通信和遥感能力不足,美国及其伙伴国家正积极寻求新型遥感和通信技术,以提升北极地区的态势感知和通信能力。根据兰德公司2018年发布的《甄别美国海岸警卫队北极作战能力的潜在差距》报告,目前美海军“移动用户目标系统”通信卫星有助于大西洋地区的通信覆盖,但并未覆盖到海岸警卫队,报告为加强北极地区通信能力的问题提供了几种解决方案,包括建设更多基础设施和利用极地轨道上日益增多的商业通信卫星等。

  目前北极地区采用的通信系统

  兰德公司报告称,海岸警卫队目前使用卫星、传感器和各种固定资产提供地域感知、导航和天气信息。这些系统包括:全球卫星搜救系统Cospas-Sarsat,一种有利于执行搜救任务的卫星系统;个人定位浮标;可提供卫星图像和产品的各种系统;船上自动识别系统;由阿拉斯加海洋交易所运营的陆基接收站;以及海岸警卫队快艇和飞机上装备的远程识别和跟踪系统及传感器。

  积极寻求新型通信和感知技术

  根据海岸警卫队研究、发展、试验与鉴定采办委员会2018财年的项目投资计划,该部门正在努力提高和改善北极地区作战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与安全性。

  ①打造安全型网络。开展“强大的网络安全型网络”项目,为该地区提供更好的通信,防护网络安全,防止恶作剧电话等各种威胁,可实现在商业卫星和高频通信之间自动切换,并能够将虚拟辅助信息传输至导航系统。预计海岸警卫队研究与发展中心将在2018年7月份发布该项目报告,在2020年初开展试验。预计该项目将于2020年9月完成。

  ②部署“极地侦察兵”立方体卫星系统。海岸警卫队开始评估立方体卫星的潜在用途,预计将在今年夏季发射首批2颗“极地侦察兵”卫星系统,用于偏远极地地区的搜救任务。“极地侦察兵”卫星可侦察到处于困境的人员,并迅速将这些信息传给指挥中心,以将飞机或船只派往指定地点。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至2019年7月开展演示验证,以在年底之前为海岸警卫队制定立方体卫星技术路线图。

  ③加拿大研究新型量子雷达。除美国外,其部分伙伴国也在投资新型传感器技术,以提高该地区的态势感知能力。加拿大国防部研究与发展部最近向滑铁卢大学提供21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旨在开发一种新型量子雷达技术,以提高态势感知能力。该技术将使用量子照明感知技术帮助探测和接收关于给定物体的信息,并将彻底改变电磁感应方式,还具有发出较低探测信号的能力,防止作战人员被对手发现。目前,该项目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预计将于2025年之前替代美国和加拿大部署的“北方预警系统”。

  ④发展空中、水面及水下无人系统。国防部一直在探索空中、水面和水下无人系统,目前已经使用这些资产进行海洋哺乳动物调查,效率很高。

  ⑤寻求虚拟自动识别浮标技术。海岸警卫队已经利用虚拟自动识别系统浮标等新型技术帮助绘制更多水道,并与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阿拉斯加海上交易所以及芬兰政府开展合作,共同探索这项技术。(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申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