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法俄乌外长就乌克兰局势会谈 讨论部署维和部队

德法俄乌外长就乌克兰局势会谈 讨论部署维和部队
2018年06月12日 16: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 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11日在柏林就乌克兰局势问题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讨论进一步缓解乌克兰局势及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等问题。

  德国外长马斯在会后表示,这是逾16个月以来俄乌双方再次在德法两国调解下举行会晤。虽许多问题未达成一致,但在落实明斯克协议上各方立场有所接近。马斯说,会晤后各方还将举行多个级别后续会议。

  会谈各方讨论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部署问题。乌克兰方面主张应沿着俄罗斯边境地区部署,并指责俄方通过边境向冲突地区输送亲俄武装人员和装备。俄方则认为应该在东乌克兰地区的边境部署,只将其作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的保护性武装。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后向俄媒体表示,会谈富有成果,但仍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各方讨论了促进被俘人员互换的具体条件,并表示俄乌将尝试为此制定路线图。他还说,四国外交人员近期将就落实明斯克协议再次举行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局势进行首次磋商。(记者袁帅 任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