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15坠机后日本抗议 要求美国遵守飞行安全

美军F-15坠机后日本抗议 要求美国遵守飞行安全
2018年06月12日 09:2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12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等县干部11日,鉴于隶属美国空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嘉手纳町等地)的一架F-15战机在该县海域坠落,在县政府内磋商了应对举措。对于直升机窗体坠入小学、接连迫降等美军飞机导致的问题频发,冲绳县计划严肃对待,近期向美方提出抗议。

  翁长雄志当天在冲绳县政府内向媒体就一系列问题表明担忧称:“在一个问题都没解决的情况下,又有一架F-15坠落了。”

料图:驻扎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隶属于美国空军第18战斗机联队第44中队的F-15C多用途战机正在起飞 图源:美国国防部料图:驻扎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隶属于美国空军第18战斗机联队第44中队的F-15C多用途战机正在起飞 图源:美国国防部

  美空军宣布“在重新审视安全确保程序期间,暂停在当地的飞行训练”,还强调“机组成员与地区民众的安全是最优先事项”。

  冲绳县政府计划12日向防卫省冲绳防卫局提出抗议,嘉手纳基地所在的该县冲绳市、北谷町及嘉手纳町组成的“三市町联络协议会”也将前往防卫省冲绳防卫局,要求防止此类问题再发。

  据美空军等方面透露,被救出的F-15飞行员被直升机送入冲绳县内的美海军医院。可能受了重伤。

  共同社11日援引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的话称,日本防卫省因美F-15歼击机坠毁而要求美国“彻底确保飞行安全”。防卫省还要求美国采取措施以防未来再发生类似事件。

  冲绳副知事安庆田光男对于事件“除了愤怒,无以言表”。冲绳政府因该事件打算对美司令部表示抗议。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时间11日上午6点26分,驻扎在冲绳的驻日美军一架F-15C战机在那霸市以南约80公里的海上坠海,一名飞行员紧急弹射,目前已经获救。据报道,该F-15隶属于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目前一名飞行员重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随后驻日美军司令部发布消息,称11日6点26分,一架隶属于第18飞行联队的F-15C战机在那霸市以南约80公里的海上坠海,一名飞行员紧急弹射脱出,目前已经平安。驻日美军司令部同时还表示,目前事故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的信息将随着调查进度而陆续公布。

坠机嘉手纳冲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