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F35C配备新型防区外武器系统 以应对纵深打击

美军为F35C配备新型防区外武器系统 以应对纵深打击
2018年06月11日 12: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海军和雷声公司共同将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系统 (JSOW)整合到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JSOW 所带来的70海里(约129.6公里)射程可以让F-35C在防守最严密的空域进行纵深打击。JSOW的先进弹头和智能引线为战斗机飞行员提供了强大灵活性以应对各种目标。此外,该武器还具有可编程效应。

  防区外武器系统

  JSOW是一种无动力滑翔武器,使用组合式GPS-惯性导航制导系统和成像红外导引头,该引导头可以自主识别和跟踪目标。JSOW-C,即整合在F-35C上的版本,重1000磅(约453.6千克),具备全天候打击能力。

  JSOW-C有BROACH双脉冲弹头,并整合了WDU-44和WDU-45战斗部,适用于击破高价值坚固目标。因此美国海军选择将JSOW-C型武器与其唯一的隐身战机相互整合。

  必要性

  一、尽管F-35C是一款隐身攻击机,但鉴于对手的现代化防空体系已经服役或准备服役,F-35C有必要使用防区外武器系统以应对。

  二、射程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美国海军去年6月授予了雷声公司合同以资助其测试新型远程喷气动力版本JSOW(JSOW-ER)。该版本JSOW最大射程达到了264海里(约489公里),几乎是JSOW-C的4倍。测试应在今年3月完成,目前尚不清楚测试情况。

  意    义

  如果海军最终决定购买装配JSOW-ER,那么对其航母的空中联队有绝对优势。F-18作为美海军现役主力战机,预计服役至2040年,一旦该战机可携带JSOR-ER ,拥有300海里(约555.6公里)的防区外射程,可以轻易攻击被先进防空系统严密保护的目标。

  虽然先进防空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但是,像JSOW-ER这样的防区外武器可以让航母舰载机在未来依然具有威慑能力。此外,对于第四代战机而言,防区外武器是保持其在全球空军中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的关键。(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李响)

AGM-154美军F35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