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购俄T90坦克取代美M1A2 因不满美军方指手划脚

伊拉克购俄T90坦克取代美M1A2 因不满美军方指手划脚
2018年06月10日 11: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8日报道,伊拉克军方于6月6日宣布,用俄罗斯T-90坦克替换此前的美制M1A1型主战坦克,据悉最近交付的T-90主战坦克已经交付给之前装备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装甲部队。

  伊拉克国防部称,该国第9装甲师第35旅已经接收了2个营共39辆T-90坦克,目前该部队官兵正在接受俄罗斯方面的培训,而35旅之前操作的M1A1型坦克将移交给第9装甲师的第34旅,在此之前,34旅配备的是T-72S型主战坦克。

  据报道,2017年伊拉克订购了73辆俄罗斯T-90S/SK型主战坦克,2018年2月份,伊拉克国防部宣布首批36辆T-90坦克已经交付。另据美媒报道,伊拉克之所以购买俄罗斯坦克替换美国坦克,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不满M1A1坦克此前流入了亲伊朗什叶派民兵的手中,因此要求对该国的美制坦克进行更加严格的监控,这引起了伊拉克军方的不满。

伊拉克T90M1A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