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卡塔尔申请加入北约组织遭拒 因不是欧洲或北美国家

卡塔尔申请加入北约组织遭拒 因不是欧洲或北美国家
2018年06月08日 14: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8日报道,卡塔尔国防大臣哈立德•阿提亚此前表示,卡塔尔希望加入目前正在与之有效合作的北约。 对此,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周四表示,卡塔尔不能成为北约成员国,因为该组织最初为欧洲和北美国家创建。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为欧洲和北美国家而设,我们的宪章里是这样写的。”他指出,卡塔尔是北约在该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卡塔尔政府副首相兼国防大臣哈立德•阿提亚在接受Al-Talia杂志采访时表示,卡塔尔希望加入目前正在与之有效合作的北约。 阿提亚指出:“卡塔尔与北约在有效合作,这一合作正在日益发展,并可能在卡塔尔部署北约任何分队或专业化中心。至于北约成员资格,我们是北约之外的主要盟国,在联盟伙伴关系扩大的条件下,拥有谋求成为北约正式成员的抱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