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转变未来作战概念 立足多域作战应对未来冲突

美陆军转变未来作战概念 立足多域作战应对未来冲突
2018年06月08日 10: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2日,美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司令斯蒂芬·汤森在陆军太平洋地面部队协会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宣布陆军未来作战概念将从“多域战”(multidomain battle)转变为“多域作战”(multidomain operation),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冲突。

  01

  从战术层面上升到战役层面

  陆军一直不断更新作战条令和作战概念以适应未来战争,整合五个作战域以提高作战效能。陆军将“多域战”改为“多域作战”,旨在更好地理解冲突发生之前、冲突之中和冲突之后的作战行动,并加强各军种、机构和国家间的合作。

  斯蒂芬·汤森将军指出,“战斗”(battle)不是一个全面的作战概念,它更多的是战术而非战役层面,不适用于实际武装冲突之前发生的冲突,而陆军必须更加专注于在武装冲突之前赢得竞争。“作战”(operation)比“战斗”涉及面更广,陆军部长马克·艾斯珀和总参谋长马克·米利在4月30日给国会的全面现代化战略报告中,也使用了这个“多域作战”这一新的说法。

  02

  提高互操作性 聚焦太平洋地区 

  随着“多域作战”概念的发展,陆军将致力于提高互操作性,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将随时协助美国陆军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印度太平洋地区和伊拉克、叙利亚一样,都面临相似的挑战,潜在对手随时可能与美国盟友发生冲突。该地区的潜在对手可以通过使用“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来挑战各个领域的行动自由,美军将利用远距离精确打击对抗这些能力。从陆军的角度来看,陆军现代化和多域作战的优先事项以及亚太地区潜在的突发事件都密切联系在一起。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布朗曾称,太平洋是“多域战”的完美试验区。太平洋地区是远距离精确打击火力的试验平台,美军可在该地区展开合作,陆军在太平洋地区已经成立了一个多域特遣部队。

  03

  发布“多域战1.5”加强联合部队和多国部队的协作

  美陆军将在今年秋季发布“多域战1.5”文件,寻求整合联合军种和跨国合作伙伴的能力,加强国防部内部的合作。美军高层官员和联合军种成员、学术界和跨国合作伙伴在4月份举办的多领域作战未来研讨会上一致强调,未来的联合多域战计划都强调战略和战术基础,这将涉及联合部队和多国部队作战。(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吴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