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批四架F35B战机到货 横跨大西洋飞行5000公里

英国首批四架F35B战机到货 横跨大西洋飞行5000公里
2018年06月07日 14: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7日援引英国皇家空军网站报道称,四架F-35“闪电”抵达诺福克郡空军基地,这是英国计划从美国购买的138架飞机中的首批。

  据英国空军网站上刊登的声明称:“首批英国新一代歼击机F-35B‘闪电‘比预定期限提前2个月抵达驻地,这是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的重要事件。”

  F35 图片来自英国国防部

  消息说,这是首批F-35飞机,其应于今年从美国抵英。英国总共计划购买138架此型飞机。此前据报道称,英国政府承诺在2021年前为新一代飞机花费120多亿英镑。

  据BBC报道,全英瞩目的4架F-35B型战机,昨日因天候不佳而被迫延期后,于今早在空中加油机的协助下,顺利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跨越大西洋、抵英国马汉姆空军基地(RAF Marham)。英国军方拟将可短场起降的新型F-35B战机,用做两艘新航母伊莉莎白号(HMS Queen Elizabeth)与威尔士亲王号(HMS Prince of Wales)的舰载机,大大强化英国海军的空战能力。

  据报道,英国目前共拥有15架F-35B战机,多数仍在美国受训。而本次为了迎接这批“贵客”,马汉姆空军基地砸下5.5亿英镑经费进行升级。而本次领飞跨越大西洋的中队指挥官布切尔(John Butcher)在安全降落后,兴奋地向媒体表示,“这应该是我加入皇家空军多年以来,最光荣的一刻了!完成3000英里(约4828千米)的越洋飞行。”

大西洋英国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