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阿富汗大规模空袭:打死70多名塔利班头目

美军在阿富汗大规模空袭:打死70多名塔利班头目
2018年06月01日 11: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31日报道,从5月17日到26日,美军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发动了一系列精确打击行动,一共有70多名塔利班高级头目被打死,此次行动代号为“坚决支持”, 是过去一年来北约联军在阿富汗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重创了塔利班武装。

  据报道,这一系列军事行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当地时间5月24日,当时美军的“海马斯(HIMARS)”火箭炮系统发射了4枚导弹,摧毁了一座塔利班指挥中心,当时塔利班多名指挥官正在当地参加会议。

  报道称,仅仅是这次空袭,就有50多人伤亡,包括多名塔利班高级官员、情报头目和大批重要指挥官。就在同一天,一名塔利班特种部队指挥官和助理也在美军的空袭中被打死,美国空军还出动了A-10攻击机对塔利班的多个重要目标发动了对地打击。

  5月26日,美军出动了MQ-1C“灰鹰”无人机发动空袭,打死了一名塔利班重要头目,他是制造“简易爆炸装置(IED)”的专家,据报道,在过去的13年中,塔利班一直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对抗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北约联军。此外,在为期十天的大规模空袭中,还有其他15名塔利班成员被打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