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飞行员赴美接受F35培训却叛逃 美或将其遣返

土耳其飞行员赴美接受F35培训却叛逃 美或将其遣返
2018年06月01日 11: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之一,还是未来多国空军、海军的主力战斗机,作为F-35大多是这国家空军的佼佼者和非常可靠地空军高级军官。但是5月31日却有一个爆炸性的新闻传来,一名F-35飞行员叛国,目前正在申请政治避难。

  土耳其媒体对此事的报道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一名在美国接受F-35培训的土耳其军官被指控为“葛兰运动”(又称居伦运动)成员,因涉嫌参与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遭到土耳其政府的通缉,目前正滞留在美国寻求政治避难。这并非是首名在国外避难的土耳其空军军官,据了解在2016年未遂政变发生后,大约有100多名在(土耳其)国外执行任务的的飞行员逃离了土耳其并滞留国外申请政治避难。

  土耳其一直是F-35项目的核心成员,购买了100架F-35战斗机

  据报道,“逃离”土耳其的飞行员和空军军官包括负责土耳其在德国,法国,希腊和美国执行任务的人员。据报道,这些职位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和机长,包括此次叛逃美国的军官就是在土耳其引进F-35的计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次叛逃时间发生后,土耳其F-35的引进计划是否会影响,目前土耳其方面还并未回应。不过此前美国国会曾通过法案呼吁美国白宫限制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斗机,以回应土耳其以涉嫌恐怖袭击为由拘捕美籍安德鲁·布鲁森牧师和土耳其不顾美国和北约的阻拦执意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

  2016年土耳其政变失败后8名土军士兵驾驶直升机叛逃到邻国希腊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之后,土耳其称在美国流亡的土耳其思想家法图拉·葛兰涉及其中,认为其指导思想已经渗透到了土耳其各个阶层之中,于是就展开了一场庞大的清洗运动。大约8万人被逮捕,大批军人和军官遭到清洗,土空军前司令被逮捕后还遭到了暴力殴打和残酷虐待。这引发了土耳其军队内部的极大不安,多名士兵驾机叛逃的希腊等国寻求政治避难。此次滞留美国不归的土耳其空军军官目前成为了首名F-35计划的叛逃者,不过其未来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根据土耳其外交部的说法,美方在6月21日正式向土耳其移交F-35战斗机的计划并未改变。还有消息称正在美国流亡的居伦和其支持者将很可能作为交换而遣送回土耳其,以利用土耳其的政治影响力维护美国在叙利亚和中东地区的利益。(作者署名:军迷贴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土耳其F35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