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施压土耳其后又喊话印度:购俄武器要想清后果

美国施压土耳其后又喊话印度:购俄武器要想清后果
2018年05月31日 11: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索恩伯里日前在印度媒体上谈到了美国政府和国会对俄罗斯S-400系统的担忧,并暗示印方“三思而后行”,作出决定前要考虑清楚可能会引发的后果。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5月31日电 俄军工体系高层人士近日透露,俄罗斯和印度已完成有关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相关谈判并拟签署供货合同。与此同时,美国却正对印度施压。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索恩伯里日前在印度媒体上谈到了美国政府和国会对S-400系统的担忧,并暗示印方“三思而后行”,作出决定前要考虑清楚可能会引发的后果。

  综合“今日俄罗斯”及印度媒体30日报道,索恩伯里日前敦促印度政府不要匆忙行事,而是要“花上一些时间”,认真考虑购买俄罗斯先进武器可能导致的所有潜在后果。他对印度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和国会对俄产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很多担忧。有人担心,任何获得这一系统的国家将会在与美军的协同能力方面变得困难。”

  索恩伯里还将这笔交易与美军向印度转让高尖端技术联系在了一起,认为印度领导层的决定可能给一系列美印防务合作领域造成困难。此外,美国国会议员哈利·奎利亚尔也在接受印媒采访时说:“印度想要获得更多像是F-16战机那样的技术分享及生产。但在讨论这些技术时,又出现了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情况,我们对此感到担心,并且已就此告知了印度政府的各个层级。”

  俄媒指出,尽管特朗普政府最近宣布了放宽对包括印度在内的多国出售军备的计划,但印度预计在10月宣布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决定,不仅可能使购买美国“捕食者”无人机“泡汤”,且其希望在国内生产F-16战机的计划也将受到威胁。

  除了印度,美国也已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一事进行了施压。尽管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军购案几乎已成定局,但是美国认为土耳其的方向显然“不正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更是坦言,他正在向土耳其当局施加外交压力,希望他们能“回心转意”,并正积极推荐其他可供替代的产品。

  新华社介绍称,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第四代防空导弹系统,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所拥有的最先进防空系统。(海外网 张霓)

美军印度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