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2019财年预算增长6.6% 立足与中俄长期竞争

美空军2019财年预算增长6.6% 立足与中俄长期竞争
2018年05月28日 14: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空军2019财年预算恢复平稳,打破了多年以来资金不稳定状态,以应对大国间竞争所带来的挑战。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和参谋长大卫·古德芬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听证会上,为空军2019年财年拨款申请和预算辩护。威尔逊表示,当前的国际安全环境相较于过去更具竞争性和危险性,大国间的竞争对于美国的安全和繁荣是巨大挑战。空军2019财年预算申请基于当前政治环境制定,符合最新的国防战略。

  “大胆的行动”

  在预算申请中,与中国和俄罗斯长期的竞争仍是重中之重,涉及的关键领域包括恢复战备、人员成本、核威慑、现代化、空间优势、多域指挥与控制、制空权、轻型攻击和科学技术。

  美空军计划一些“大胆的行动”以应对不断演变的全球安全挑战。第一个是促进可防御空间,威慑或战胜在危机冲突中企图侵占可自由支配空间的任何对手。第二个是专注于多域战。威尔逊和古德芬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只有在陆、海、空、太空、网络空间全方位一体的作战域内比对手更快速观察、决策和行动,才能赢得未来战争。

  可预见投资的重要性

  古德芬重点强调了可预见投资需求的重要性,并且希望不要再对预算进行扣收或者削减。他解释道,空军现在仍然未能从2013年发生的扣收行为带来的损害中恢复过来。

  2019年财年空军预算申请为1563亿美元,比2018财年预增长6.6%,主要用于恢复部队战备、增强武器杀伤性及提高现代化成本效益。

  今年3月,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份1.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其中包括两年内增加160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扭转了多年来资金衰退和不确定的趋势。

  保卫国土

  古德芬指出,美空军拥有67万名军人和文职人员,通过空中与空间优势、机动自由及免遭攻击的能力,从而占据制高点。并通过为协同作战小组提供全球警惕,全球到达及全球力量,希望与盟友和伙伴一起向前沿投送美国军力。

  空军参谋长大卫·古德芬

  古德芬

  联合声明中还提到,鉴于全球趋势和来自于主要挑战者的压力,空军在航空航天方面的相对优势已经在部分关键领域中受到侵蚀。(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尹相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