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研发新水下无人潜航器 可携带200万吨核当量核弹头

俄研发新水下无人潜航器 可携带200万吨核当量核弹头
2018年05月25日 11: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防务部门消息人士5月17日接受塔斯社的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开发的俄罗斯“海神”水下无人潜航器将能够携带20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用以摧毁敌方海军基地。

  该消息人士称,借助其核动力装置,“海神”可以在深度超过1千米的情况下,以时速60-70节(110-130千米/小时)接近洲际范围的目标;可以在“海神”多用途海上系统的“鱼雷”上安装类似于“先锋”导弹的热核单弹头等各种核装备,其最大爆炸威力相当于200万吨的TNT当量,“水下无人潜航器使用核弹头主要是为了摧毁潜在敌人的加固海军基地。”俄罗斯官方并未确认此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在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就披露了“海神”无人潜航器的研发计划。普京声称,这些无人潜航器可以装备常规弹头和核弹,可毁敌军基础设施、舰载海军特遣部队和其他目标。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表示,新型武器将使舰队能够在敌国领土附近水域完成一系列任务,无人潜航器的基本部件——小型核动力装置的试验也已经完成。按照《2018-2027国家武器装备计划》,“海神”潜航器预计将于21世纪20年代中期加入俄罗斯海军,并将由俄海军新型潜艇携带。“海神”无人潜航器将与其母舰一起成为所谓的海洋多用途系统的一部分。(作者署名:李海英 国防科技要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