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防工业首次展示“捷豹”6×6装甲车 装备双人炮塔

法国防工业首次展示“捷豹”6×6装甲车 装备双人炮塔
2018年05月24日 12: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欧洲萨托利2018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国防工业公司表示将在展会上展示“捷豹”EBRC 6×6装甲车样车。这是该公司为法国陆军研制的一款新型6×6侦察装甲战车。

  “捷豹”EBRC装甲车基于EBMR “蝎子”计划。后者于2000年启动,为期15年,总计花费2亿欧元。该计划旨在更换或翻新现役车辆,并统一安装新的通信系统和战场管理系统。“捷豹”EBRC是“蝎子”计划的一部分,以取代AMX10RC、ERC-90和VAB,计划从2020年开始交付248辆“捷豹”,于2025年交付另110辆。

  “捷豹”EBRC将装备双人炮塔,炮塔上安装1门40毫米CTC火炮(配有自动装填系统),其最大射程1500米。炮塔两侧均配有MBDA公司的中程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4000米,发射后不管,发射前可锁定目标。该车成员3人,包括驾驶员、车长和炮长。防护能力达北约4569标准4级,能抵御14.5毫米×114穿甲弹、距离30米的155毫米炮弹袭击,以及10公斤TNT在车轮下爆炸的地雷冲击波。(作者署名:张璐 现代兵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