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准备量产S500防空导弹 能打击近太空目标

俄罗斯准备量产S500防空导弹 能打击近太空目标
2018年05月17日 08: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5月17日报道]据俄罗斯塔斯社16日报道,普京15日主持召开军工企业和军方领导人会议时,要求继续加强国家“三位一体”核力量的现代化建设。而这一表态也被认为是对俄罗斯海基、陆基、空基战略武器的未来发展确定了基调。

  普京表示,今年将继续用新型“亚尔斯”战略导弹替换已超期服役的“白杨”。到今年年底,将有14个团换装“亚尔斯”。普京还表示,空基战略核力量方面,年内将增加经现代化升级的图-95MS、图-160战略轰炸机的数量,这些轰炸机将装备Х-101和Х-102现代化战略巡航导弹。另外,按照计划,今年将继续建造5艘“北方之神”战略导弹核潜艇。此外,普京还表示,另一项重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打击高精确度武器及其载具的装备,准备批量生产S-500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高空和近太空目标实施打击。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称,普京指明了当今俄军应当制造或升级的重要方向,即升级俄战略核力量和生产先进的防空系统,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武器会对俄国家安全起决定性作用。配备分导式核弹头的“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能突破现有和未来将出现的反导系统。S-500防空导弹系统能在近太空拦截和消灭敌方洲际弹道导弹,这将极大加强俄罗斯防空能力。▲ (柳玉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