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再射民兵3洲际导弹 飞行6700公里落入太平洋

美军再射民兵3洲际导弹 飞行6700公里落入太平洋
2018年05月15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东风快递员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4日报道,美军于5月14日凌晨1点23分在本土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该导弹携带了一枚假弹头,飞行了6700公里之后,坠入位于太平洋中部贾林环礁附近的靶区,这里也是美军传统的洲际导弹测试地点,据报道,这是美军三周之内第二次发射“民兵-3”洲际导弹,也是美军今年第二次发射。

  据报道,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每年都要进行4次“民兵-3”洲际导弹试射,以收集导弹系统准确性信息,同时检验库存导弹的可靠性,截止2017年9月,美国空军一共装备了399枚“民兵-3”洲际导弹,分别部署在蒙大拿、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的导弹发射基地,这是美军三位一体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远程战略轰炸机、战略核潜艇组成了美军世界领先的核武库。

  据报道,从冷战开始以来,美军就维持着世界顶级的三位一体核力量,和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分庭抗礼,这种分散部署核武器的方法有效分散了对手第一次核打击的风险,并增加了二次核反击的能力,目前美军的主要核打击手段包括美国空军的B-2A、B-52H和B-1B战略轰炸机、海军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以及空军的“民兵-3”洲际导弹。有观点认为陆基洲际导弹的生存能力较低,但是其成本是最低的,因此美军未来很可能还将发展陆基洲际导弹系统,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战略核潜艇是美军核三位一体体系中最关键的一环,只要潜入大海就很难被追踪和击沉,这在二次核打击时具有独一无二的重要作用。(作者署名:东风快递员)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77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