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聚集兵力并关闭部分领空 可能要军事攻击伊朗

以色列聚集兵力并关闭部分领空 可能要军事攻击伊朗
2018年05月03日 07: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兵力集结,部分领空关闭!以色列被曝可能对伊朗发起军事攻击

美媒报道截图美媒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5月1日援引三位美国官员消息称,以色列似乎准备对伊朗发起军事攻击行动,而以色列正在寻求美国方面对此的支持,但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该说法予以了否认。

  战争“一触即发”?

  美国官员表示,几天前,以色列战斗机对叙利亚哈马市进行了轰炸袭击,导致叙利亚境内的数十名伊朗人丧生。

  报道称,本次轰炸袭击是针对伊朗最近所交付的一批军火武器,而本次轰炸袭击行动也被认为是以色列与伊朗之间冲突的最新进展,这表明,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该三名美国官员也表示,以色列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越来越担忧。

  内塔尼亚胡:“没有人希望有这样的事态进展”

  半岛电视台中文网5月2日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接受CNN采访时被问及,“以色列是否准备对伊朗发起战争”,内塔尼亚胡对此回应称,“没有人希望有这样的事态进展。”但是,其同时也指责“伊朗正在改变该地区的规则。”

  此前,以色列总理就伊朗核计划对伊朗进行指控称其说谎,内塔尼亚胡透露称,已有确实的证据表明,伊朗正在进行秘密核武器计划,但是,德黑兰方面认为,这只是一种宣传手段。

  以色列聚集兵力坦克军车整装待发 关闭部分领空

  有目击者称,以色列在叙利亚戈兰高地上聚集了大量的兵力,同时,数十辆坦克和军用车辆在某军事基地整装待发,似乎是在为紧急情况做准备。以色列安全和军事部门还关闭了以色列与叙利亚边界、戈兰高地以及约旦河以东的领空。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表示,本次的军队集结行动只是预先就计划好的例行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与近日来的事态局势发展并没有任何关系。

  以总理被已经被授予宣战权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理与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已经于5月1日获得了以色列议会授予的在紧急情况下一起决定宣战的权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