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幻影2000战机误投训练弹 落入工厂致两伤

法军幻影2000战机误投训练弹 落入工厂致两伤
2018年04月11日 10:2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11日报道,法国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10日在该国中部卢瓦雷省境内误投一枚训练弹,落入一座工厂内造成两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3点30分,一架训练返航的幻影2000战机在飞经卢瓦雷省一小镇上空时遗落一枚训练用空心弹,误中镇上一座汽车配件厂厂房,造成两名员工受伤。

  倒霉的汽车配件厂房 图源:每日快报

  事故发生后,大批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疏散了工厂员工,伤者被紧急送院治疗。目前还不清楚伤者的情况。

  这起事故引起了法国当地警方和当地消防队的恐慌,他们担心它会爆炸,一度试图封锁事发地点并疏散附近居民。在得知训练弹并无危险后,才解除警报。

  一位在汽车配件工厂对面工作的仓库工人Anthonin Bourgerette告诉法国蓝色电视台记者:“两架战斗机飞过以后,我们听到了一声巨响。声音还挺大的,随后宪兵和消防员就过来了,他们让我们离开仓库,说爆炸范围会很大。然后他们解除了警报告诉我没什么事儿了。”

  空军发言人Olivier Celo上校告诉法国蓝色电视台:“未装药的训练弹模拟了我们在真实情况下使用的武器。由于没有弹头他不会爆炸,我们本来打算在东北部城市兰斯附近的靶场投掷这种武器,但是中间发生了事故。”

  上校补充说,这种类型的事故是“特殊而且非常罕见的”。

  挂载激光制导炸弹的法国空军的幻影2000 图源:法国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