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举行萨德与爱国者系统联合反导演习

美军举行萨德与爱国者系统联合反导演习
2018年04月08日 15: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4月6日披露的消息,当天美军成功进行了“萨德”系统与“爱国者”系统的联合反导演习,检验了两种不同的反导武器的集成效果与互操作性。

  “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发射

  消息称,演习在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靶场举行,有MDA与美国陆军第69防空炮兵旅参与。在演习中美军发射了一枚“山猫”火箭弹作为靶弹。随后由“萨德”系统的AN/TPY-2雷达对目标进行跟踪,并将数据同时传送给通过数据链连接的“萨德”系统与“爱国者”系统。

  “萨德”系统的AN/TPY-2雷达

  不过,在演习中仅仅模拟了发射,并没有实际发射拦截导弹。

  MDA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表示,“萨德”和“爱国者”两种系统非常重要,作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中的中段拦截和末段拦截部分,保证两者能够互相传递数据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已经在韩国部署了“爱国者”部队,“萨德”系统的建设也在进行当中。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认为,正是在韩国同时部署两种反导系统的现实需要促成了MDA和陆军测试“萨德”与“爱国者”的互操作性和集成效果的要求。

  然而据韩媒报道称,由于通往建设中的“萨德”基地的道路被韩国民众堵塞,不但工程毫无进展,连美军吃饭都成问题……(韩媒报道图片)

爱国者萨德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