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韩低调启动年度“秃鹫”军演 美核航母缺席

外媒:美韩低调启动年度“秃鹫”军演 美核航母缺席
2018年04月01日 12: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外媒称,韩军有关人士3月31日表示,韩美将于4月1日启动代号为“秃鹫”的联合军演。

  据韩联社3月31日报道,“秃鹫”为野战训练演习,包括海陆空和海军陆战队的各种演练,美方出动1.15万人参演,韩方出动30万人。韩美往年于3月初启动该演习,今年因与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时间重叠而被延后。今年演习为期4周,较去年减半。

  报道称,此次演习的重点是韩美海军陆战队将于1日至8日实施的“双龙”联合登陆演习。

  报道称,今年的演习规模虽与往年相当,但美军减少向半岛出动战略武器,与演练攻击相比更注重防御。分析认为,这是因为韩朝、美朝首脑会谈在即,韩美应尽可能避免刺激朝鲜。

  另一方面,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4月23日启动,为期两周,美军将出动1.22万兵力参演。

  另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3月30日报道,美韩决心不在今年的演习中部署所谓的“战略资产”。与前几年的“秃鹫”军演不同,今年的演习看不到美国核动力航母。此外,攻击型核潜艇在这次演习中也不会访问韩国港口,美国战略轰炸机也不会执行“轰炸机保障和威慑”任务。

  资料图片:2016年,韩美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