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新兵曾被排长战友殴打 扔3枚手雷炸死炸伤12人

美军新兵曾被排长战友殴打 扔3枚手雷炸死炸伤12人
2018年03月30日 14: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美军中,存在着比较广泛的内部矛盾。比如对一些弱者和新兵的虐待。实际上,美国军校和军队内部类似的事情早已为人所知,而且造成过多次流血事件。而对于前沿的战斗部队而言,这样的情况可能变本加厉。

  据德国《时代周报》2017年刊载的退役美军的回忆文章称,在美军内部——从士兵入伍的那一天开始,就充满了大量的不同层级之间的虐待。对象是广泛的——美军中的弱者。而新兵无疑是弱者中最弱的。这名叫做约翰。托里克斯的士兵称,自己起码在最开始两年内过得“很惨”,当然了,他最终晋升为了军士——为何不选择离开退伍呢?“离开这,又去哪呢?”托里克斯家里贫寒,可选项不多。

  呵斥新兵的美军教官。不过比起这样的呵斥,殴打等行为也存在不少

  而类似托里克斯的官兵们最终的去向是——到伊拉克去,那里缺人。约翰似乎明白了,军士的晋升命令正是为送他去伊拉克作战铺平了道路。“拿到命令,我没有什么感觉,只能希望能从狡猾的敌人的枪口下全身而退,我们都知道那个地方是个泥潭。”

  美军

  托里克斯在2010年来到了伊拉克战场,并且需要无时不刻地担心火箭筒、炸弹和突然袭击。但更令他感到可怕的是,“自己人,我感觉自己人与敌人相比,似乎区别不大。”他回忆称,“新到的补充兵,成为了老兵、军士、军官们欺压的对象。嘿,来吧小伙子,今天巡逻你们的车打前锋,嘿,注意炸弹,你们把他们弄掉让其他人前进;吃东西?背着你的自动步枪和弹药,围着营区跑5圈……不许吃晚饭了!”约翰说,他不是普通的大头兵了,而是拥有手下的军士,不用受欺负,但“这些恶行令他难受”。

  美军

  他回忆起排里的一名叫做库里尔的新兵,因为反应比较慢,饱受从排长到身边战友的欺凌,“恐怕整个排没有打过他的不超过5人”。库里尔在2011年的11月的一次巡逻任务后又被排长毒打,原因是“他没有及时把一个机枪子弹箱抬上车”。“库里尔鼻青脸肿,躲在一个角落哀嚎起来——他只敢躲着哭,只有我看到了。”约翰回忆。

  美军

  而在当天半夜,传来了两声巨响:失控的库里尔往两个帐篷里扔了3颗手雷,总共有12名美军死伤,其中4人被炸死——包括了那名排长,8人受伤。“自己人炸的自己人。”托里克斯(他的帐篷不是被扔手雷的那两个,所以得以躲过一劫)哀叹道,“谁的错?战争么?”而这名21岁的新兵,最终被战友包围住,在被捉住以前,选择了用手枪自我了断……约翰说,“这样的事情,友邻部队也发生过,只不过,美军是压住的,不为人知,这些人只算是——因为事故遇难。”(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