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至今无军队战时作战指挥权 韩美移交进程有进展

韩国至今无军队战时作战指挥权 韩美移交进程有进展
2018年03月21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1日表示,韩美两国国防部于19日至20日在华盛顿召开第13次韩美联合国防协商机制会议,双方一致认为在满足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所需条件方面取得进展。

  报道称,韩国国防政策室长余奭周和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各率国防及外交官员出席韩美联合国防协商机制会议。该会议由韩美安保政策构想会议、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实务工作组会议和韩美遏制战略委员会会议构成。

  在有关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会议上,韩美一致确认双方已在满足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所需条件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双方再次确认将保持联合指挥结构,即在美方向韩方移交战作权后将由韩军司令负责指挥、军队在韩美两国元首和军事指挥机构的指导方针下执行任务。为此,双方将共同制定移交作战权后的联合防卫体制相关方针,随时更新移交作战权计划。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朝鲜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2007年年初,韩美两国商定美方于2012年4月17日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但此后移交时间被多次推迟,韩方至今仍未能收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