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核潜艇被曝曾逼近美军基地 俄媒:全程未被发现

俄军核潜艇被曝曾逼近美军基地 俄媒:全程未被发现
2018年03月18日 09: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著名“官泄”军事节目《军事验收》又有新亮点。3月16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透露,俄海军一艘攻击型核潜艇曾在美军基地外执行任务,全程未被美军发现。

  港内的两艘971型核潜艇,右侧为“虎”号(K-154),左侧为“黑豹”号(视频截图,下同)

  在这一期节目中,主持人阿列克谢·叶戈罗夫造访了俄罗斯海军阿库拉级(971型)攻击型核潜艇“黑豹”号(K-317)。“今日俄罗斯”(RT)报道,节目中透露该艇在演习期间接上级命令前往美军基地附近执行任务。

  潜艇部队指挥官谢尔盖·斯塔尔西诺夫介绍:“任务顺利完成。潜艇抵达了预定位置后返回基地。”

  当被问及潜艇在执行任务期间是否躲过了探测,斯塔尔希诺夫回答:“当然,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来去都不被发现。”他表示,潜艇“尽可能接近”美国海岸,但始终处在中立水域,没有进入美国领海。

  这次秘密任务的日期和路线都没有公开,但节目中提到俄军核潜艇“抵达了美国海岸线附近”。

  971型攻击型核潜艇北约代号“阿库拉”,首艇于1986年进入苏联海军服役。“此前租借给印度海军的“查克拉”号就属于本级。“黑豹”号于1990年进入北方舰队服役,2007年进行了一次现代化改造。

  虽然在冷战期间,苏联核潜艇的噪音问题曾一度是个不小的问题。但 2016年一位美军高级军官就抱怨称,现在的俄军潜艇达到了冷战后从未出现的水平,美军已经无法完全掌握其部署情况。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潜艇隐蔽性比之前好太多了,”美国欧洲司令部海军司令马克·弗格森上将对CNN表示,“(俄罗斯人)拥有更先进的武器系统,远程对地攻击的导弹系统。他们远离近海作战的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强。”

  目前,俄罗斯最新一代885型攻击型核潜艇的首艇“北德文斯克”号已经于2013年服役,另有6艘在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