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今年首次出动战略轰炸机绕飞日本列岛(图)

俄军今年首次出动战略轰炸机绕飞日本列岛(图)
2018年02月22日 08: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被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军队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沿日本列岛靠近西太平洋海域和日本海一侧的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对其进行伴飞和识别查证。这是进入2018年以来,俄罗斯空天军战略轰炸机首次在日本列岛附近执行飞行任务。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方面发布的情况通报也披露了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此次的飞行路线,从路线图中可以看到,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从俄罗斯控制的色丹岛和择捉岛之间自北向南飞行到西太平洋海域,飞至北纬40度附近时掉转航向转向日本本州方向并继续南下,期间经伊豆群岛的八丈岛和御藏岛的国际领空继续南下,一直飞至冲绳岛东部的北大东岛和南大东岛附近,随后再次掉转航向北上接近冲绳本岛和奄美大岛,在室户海峡的海面上空继续掉转航向北上,飞往本州岛附近的八丈岛和御蔵岛附近。最终,这两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经北海道附近的十胜海海域上空再次通过色丹岛和择捉岛之间空域,经宗谷海峡进入靠近日本本土日本海海域一侧飞行,在飞抵青森县附近海域上空时转变航向北上,返回俄罗斯。从其飞行轨迹来看,两架图-95MS轰炸机的飞行路线整整绕了大半个日本,威慑意味非常明显。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也在情况通报中披露了前往拦截的空自战斗机拍摄的其中一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的近照,这架图-95MS机身上的编号为25(红),战术编号为RF-94197。

  据悉,图-95MS战略轰炸机此次飞行进入2018年以来俄罗斯军机第三次沿日本列岛附近空域飞行,今年1月6日和19日,俄罗斯军队也曾分别派出伊尔-38反潜巡逻机和苏-24攻击机在日本列岛附近空域飞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