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为K2坦克买德国变速箱 官方坦言因国产不可靠

韩国为K2坦克买德国变速箱 官方坦言因国产不可靠
2018年02月15日 16:49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几年前韩国K2坦克在一次公开演示中出现无法爬上垂直障碍的尴尬情况,据称主要原因是其国产的传动系统性能不够强大,最近他们终于似乎找到了解决办法。2月15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韩国国防采购项目局2月7日宣布,决定采购德国坦克传动系统,用于已经推迟数年的第二批106辆K2主战坦克生产当中。

  韩国K2坦克在此前公开表演中,因为连续几次无法越过垂直障碍,被迫绕过障碍继续表演。  

  其实翻越垂直越障并不是什么复杂项目,现代化坦克都能表演(图为中国VT4坦克正在翻越垂直障碍),韩国那次表演的主要问题在于韩国坦克乘员将炮塔打横,坦克不平衡,左右两侧履带的动力输出不一致,导致传动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换言之,虽然这次第二批次K2改用了新的发动机,其继续沿用的德国RENK传动决定了它还是做不了同样的动作……

  据报道,韩国宣布,已经决定,第二批106辆K2主战坦克将采用从德国采购的RENK传动系统。第二批K2主战坦克的生产工作,从2014年就已经宣布开始,但一直推迟至今,原因是由S&T Dynamics公司(原大宇公司)研制的传动系统可靠性不过关。

  韩国国防部的声明中说:“K2坦克的部署工作已经推迟多年,原因是国产传动系统可靠性不足。我们已经决定,第二批K2坦克将使用新型动力包组件,包括国产的发动机和进口的传动系统。”

  据称,韩国韩华集团公司(前斗山公司)负责研制K2坦克配备的1500马力发动机,该型发动机研制得到了韩国现代集团和国立国防研究局的资金支持。

  第二批K2坦克计划在2019-2020年间装备部队。

  据悉,首批一百两K2坦克使用的是德国MTU883柴油发动机和RENK传动系统。在2014年12月,现代公司与韩国陆军签署了合同,供应第二批次K2坦克。但这一计划遭到阻碍,原因是S&T公司研制的传动系统连续6次在测试中无法达到要求。

  根据韩国国防部要求,坦克传动系统应该能够完成320小时无故障运行试验。

  “不幸的是,S&T的传动系统未能通过可靠性和耐久性验证,”现代集团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使用韩国自研的发动机和德国传动,已经推迟多年的K2坦克生产将会重启,这批坦克将取代陆军中老旧的M47‘巴顿’坦克一批较老的K1坦克。”

  他还补充说,新的合同中还规定了在未来几年,还要交付第三批次110辆K2坦克。

  韩国号称K2坦克是为在山地地带进行作战而设计的先进坦克,但实际上因为不过是使用国际市场上的先进技术堆砌的坦克,与真正坦克技术大国的坦克比较那就……

  和在雪域高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甩开民用SUV的某大国先进轻量化主战坦克相比的话……

  报道称,韩国K2“黑豹”坦克是韩国现代集团自行研制的现代化坦克,装有120毫米55倍径滑膛炮,先进的火控系统,其热像仪能探测到9.8公里外的目标。

  其最大时速可达70公里,越野时速52公里。并能爬过60%的坡,垂直越障0.8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